Qwertyuiop

【周叶】捂好马甲须谨慎(27)

叶修大概一下被黄少天那惊恐的语气给逗乐了,黄少天让他家猫喵声来听听,叶修伸手挠了挠他家“楷楷”的下巴,问他,“要不……你就喵声来听听?”

周泽楷把人圈在怀里没说话,耳根却已经红得不像话了,闷闷地埋在叶修脖子那一圈没说话。

叶修想了想,开玩笑说,“喵完就让你亲一下啊。”

“喵……”周泽楷憋了半天,结果还真听话地喵了一声,学得还挺像,还是那种软乎乎贴着人脚跟甜腻讨好的小猫叫。

“简直犯规啊,小周。”叶修愣了一会儿,随后正儿八经的指责道。

枪王大大都卖萌了岂不是在犯规?

周泽楷这会儿脸还有点红,没说话,原本埋在脖子里的头往外一撇,正好贴上了叶修的嘴角,再往外挪挪,亲上了。

……

“要张嘴。”周泽楷稍稍移开一点距离,保持着额头抵着额头的姿势,认认真真地说道。

叶修接着也端正了下态度,匀了匀呼吸,问周泽楷,“我们这是在刷新副本?研究新攻略?”

这么说也没错。

可不是新副本新攻略吗?还都是俩个刚上路的新手,新副本可不得摸索摸索?

不过毕竟新手之间也是有差距的。

“小周新手副本刷这么快就刷熟练了啊。”叶修还觉得挺感慨,随后又问说,“有研究出什么攻略来了没?”

“……要多练习。”周泽楷竟然也正儿八经的回他了,“要记得,呼吸。”

“嗯,下次可以再改进。”叶修最后总结道。

……

“老叶你在和谁说话呢?我真听见人说话了?刚刚是不是有猫叫了?老叶你不是真养猫了吧?我去还是只小奶猫?你们网吧老板娘让养的吧?你退役生活还挺悠闲的嘛,这是已经提前步入老年时代了吧?”黄少天本来语音里说了好一阵的话都没听见叶修回一个字,他这边却还能隐约听见叶修这边的说话声,意识到八成是叶修那头摘了耳机,耳机估计还离得有点远,声音有点听不大清,于是游戏里文字泡刷得更起劲了。

“哥下线了啊。”叶修索性在游戏里附近频道打字道。

“别啊老叶!好不容易上来游戏里聚一聚?就我们那交情,不是,我们来聊点正事呗,我真有事找你。”

“你说吧,我听着。”叶修继续打字说道。

“你退役后还有关注后嘉世的近况吗?”黄少天问他。当然不会只说这一句话,后面噼里啪啦还接着一长串的文字泡。

“说起来自从你第七赛季退役后嘉世的成绩一直都很糟糕啊,我听我们队长说,这是我们队长说的可不是我说的,不过我觉得我们队长说得还挺有道理的。我们队长说,他最近有稍微关注过嘉世最近的近况,嘉世如果照现在这样一直保持这个竞技水平不做出任何改变的话,别说季后赛了,常规赛积分榜会不会掉出排名恐怕都是个问题,现在的嘉世也就只有名额队水准,如果这赛季运气再差一点的话,很有可能会掉出名额队回去打挑战赛了。”

叶修游戏里回了黄少天一个叼着烟的黄豆表情,问他,“嘉世这赛季都对你们蓝雨没威胁了吧,积分榜差那么远,还关注着呢?不多关心下这赛季你们蓝雨的总冠军?”

“毕竟嘉王朝嘛。”黄少天回他说,“这不是在关心你下赛季能不能杀回联盟?我还等着在赛场上看见你的散人,你那把银武不错,到底有几个形态啊我说,说真的,改天来pkpkpkpk啊!冠军?那肯定是我们蓝雨的。我和你说啊老叶,这赛季冠军可是我们蓝雨包了的,妥了!”

叶修这时候已经重新把耳机给带上了,玩游戏不带耳机对于大多数职业选手来说都不大习惯。黄少天这头以为他还禁着语音,还在坚持不懈地刷着游戏里的文字泡。

周泽楷倒是难得走心地把黄少天姑且不算垃圾话的垃圾话扫了一遍,一时想说话,一张口又有些不知道说什么,还有些犹豫,叶修这会儿已经把耳机带上了,他这么一说话,黄少天那头肯定能听见,于是拽了拽叶修,乖乖巧巧地又学了声小奶猫叫。

叶修回头看他,周泽楷就比着口型和他说话,

――轮回。

冠军,轮回。

又看了眼先前拎回来的几个外卖盒,继续比着口型说话,

――吃饭。

“你家猫和你撒娇呢!”黄少天问叶修,“你是不是忘记给你家猫喂猫粮了?”

“对,在撒娇呢,可黏人。”叶修说,“到饭点了,可不在催我去吃饭嘛?”

黄少天觉得叶修这话说得不对,哪能是猫催着人去吃饭呢,不过叶修也就那么一提,黄少天倒是注意到了,晚上六点都过了,确实该到饭点了。

先前嘉世的话题让一打岔,黄少天又和叶修聊了一阵的他以前和猫的那些事,说他以前也养了一只猫,在蓝雨偷偷摸摸藏了俩三天,后来那猫有一天溜进了他们队长房间,喻文州早上一醒来,发现枕头边上窝着毛茸茸的一团,小猫崽睡得舒服了还一直在打小呼噜,喻文州当时就觉得心情挺复杂。最后那小猫还是带回去让黄少天他妈养了,蓝雨内部多了条不成文的规定,宿舍禁止豢养宠物。

黄少天从他以前养了只猫聊到喻文州不喜欢猫其实是因为猫掉毛而他可能还有那么点洁癖,接着又聊到猫喜欢吃哪个牌子的猫粮不能给猫喝牛奶,甜的咸的都不能吃,炸小鱼干不能放糖放盐,要定时铲猫屎盆balabala

“下了。”叶修扫了一眼黄少天那文字泡,看得眼都疼,标点符号都不带几个,密密麻麻的一片,还半天没一句重点……一眼扫完,叶修索性也不为难自己了,和人打完招呼,账号卡一拔,直接下线了。

……

轮回晚上还有训练,周泽楷在宿舍也没待太久,看叶修乖乖下游戏吃饭,就去战队训练室了。叶修大晚上闲着没事开始整理起了任务攻略,紧接着上号君莫笑开始跑任务。

叶修随后又摸了摸外套口袋,摸出了个笔壳子,中间的笔芯是中空的,帽盖一拧,随手往桌上敲了那么一俩下,敲出了皱巴巴的俩根烟来。

摸完了烟又开始满屋子翻打火机,打火机没找着,翻出来了一小盒火柴,也凑合。

叶修这会儿烟瘾犯了想抽烟,又想到周泽楷可能不大喜欢烟味,别回头吞云吐雾了一阵,把宿舍都熏出了一股的烟味,于是拍拍屁股去了阳台。

搁晚上九点多周泽楷训练结束回来的时候,叶修这会儿精神可好,还在招呼着人刷副本,身后听见动静,回头摘了耳机问周泽楷,“小周刚回来?晚上不急着睡吧?”

周泽楷不知道打哪儿又搬来一台笔记本,又搬了把椅子过来坐叶修旁边。

“你们轮回私人设备还挺多的啊。”叶修戳了周泽楷问。

“杜明。”周泽楷。

“问杜明借的啊,没拿你队长的职务欺压人小队员吧?”叶修问。

“有,俩台。”周泽楷解释说。

杜明那儿有俩台笔记本。

“呵,你们轮回这待遇挺好的啊。”叶修还挺感慨。

“嗯。”周泽楷嗯了一声没再说话。

电脑一开机,周泽楷盯着电脑开机画面看了一会儿,像是有些出神,“嘉世,待遇,不好?”

联盟发展至今,职业选手,尤其像他们这种职业选手圈顶尖大神的薪酬早已经翻了几十上百番,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一穷二白的职业状态。拿韩文清来说,联盟顶尖的老牌职业选手,和霸图签下薪酬的年薪那都是按千万算的,三年三千万,一年一千万,周薪二十万,那和韩文清同期夺冠资历更高的叶修呢,嘉世签下他的薪酬又是多少?

“挺好的吧。”叶修笑了笑,说,“我不一样嘛。”

“哥可不像你们这些有钱人,可穷着呢。”叶修开玩笑说,“哥没钱,这不还有小周嘛,小周以后养我呗。”

“好!”结果周泽楷还真认认真真地答应了。

……

叶修这天晚上的生物钟倒是难得正常了一回,晚上刷完副本,叶修见周泽楷有些犯困,索性和周泽楷一起下的游戏,毕竟轮回早上还有训练,他又怕自己晚上打游戏把周泽楷给吵着了,干脆俩人一块儿十一点准点下的游戏。

晚上俩人洗完澡,往被窝里一钻又说了会儿话,轮回宿舍都是单人床,俩个成年人睡显然有些挤,被子都只有一条。

“要不,我还是去睡沙发?我看你宿舍还有张小沙发?”叶修提议说,“小周你再去问问宿管还有没有被子?”

“不。”周泽楷没同意。

“嗯……要不,小周你去睡沙发?”叶修继续提议说。

“……不。”周泽楷还是没同意。

“我说……小周你长那么好看,我怕我明天早上一醒来看见小周,会忍不住对小周做一些坏坏的事。”叶修难得正色地说道。

周泽楷脸红了好一阵。

周泽楷脸红归脸红,看着叶修的双眼却亮得有些惊人。

“一样……”周泽楷一眨眼,这会儿正脸贴着脸和叶修说话,说话声挺小不过因为凑得近还听得挺清楚,咬字也清晰,“也想,对前辈,做坏坏的事。”

“……”








!!!!终于更新了!!!!每次更新我自己都觉得感动怎么破?!!!!

评论(26)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