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ertyuiop

【周叶】捂好马甲须谨慎(13)

几天前,

S市,轮回。

圣诞节前几天正好是方明华女朋友生日,却碰上战队在忙全明星的事,方明华自己抽不出身陪人,就有空没空和自己女朋友煲电话粥。同寝室的吴启被扎心得厉害,诚恳地和副队江波涛反应,申请宁愿和杜明挤一个下铺也不要和方明华同住,严重打击到了他个人的竞技热情。

"方明华大概是离脱单不远了。"吕泊远感慨道,"说不定还能赶上明年的喜酒。"

"我们队长那么帅都还没女朋友,方明华你竟然都快脱单了。"杜明说。

"那不一样。"方明华说话还挺意味深长,"队长是长得好,可他不会说话啊,女孩子都喜欢让人哄,要讲情话。"

"哦,那是有些忧伤了,毕竟队长害羞不会说话嘛,总不好以后约会还把江副队给带上吧。"吕泊远恍悟。

吕泊远伙同杜明吴启这会儿正儿八经当着他们队长的面聊脱单的八卦,后面话题歪着歪着就变成了八卦他们队长那些年的那些事。

"你们不知道,队长以前被粉丝围堵过,妹子都挺漂亮的,漂亮的妹子才可怕,几个妹子一边尖叫着一边拽着我们队长的外套死活不撒手,还有对着我们队长的脸上手摸的,摸还不够,还要上脸亲……然后队长就吓跑了,那群妹子追了我们队长整整四条街。"杜明说起了第六赛季周泽楷被粉丝认出来围堵的一件事,"你们说像队长这样的怎么会缺女朋友?上赶着的人选都能绕场馆排上三俩圈。"

周泽楷呆呆地听着几个胆大包天的队员开始聊起了他的八卦,回头看江副队也是听得津津有味,"我……"

江波涛回了周泽楷一个眼神,"杜明加训,没问题,我知道了队长。"

然后杜明就呆了。

"其实如果要追女朋友的话,也不一定要会说情话,对队长来说难度系数也太大了点。"方明华诚恳地建议道,"不会说话也没事,拿出行动力就好,天冷天热都问一句,什么天冷该添衣别感冒出门别忘记带围巾嘘寒问暖的都少不了,有时候潜移默化的体贴才最得人心。"

"都是套路,看不出来方哥你这么套路,也是个心脏的。"吕泊远说。

"最近天转冷了,我给我女朋友淘宝了一条围巾,估计也就这几天到家。"方明华笑着说道。

江波涛看出来周泽楷之前就有些坐立难安,这会儿直接从位子上站了起来,冷不丁吓人一跳。

"队长……怎么了?"杜明看着周泽楷转身回训练室的背影,表情还有些懵,"不是真生气了吧?"

"没生气。"江波涛看了一眼杜明,说,"下午训练差不多该开始了,都回训练室吧。"

当晚,

江波涛在刷微博的时候刷到了新消息,

叶落知秋:前辈说,天冷,该加衣了。
叶落知秋:才知道……叶修【猫脸委屈.jpg】。
叶落知秋:【图】嗯……礼物。

江波涛想了想愣是从qq群里翻出了叶秋大神的qq号,签名那一栏刚更新不久:天凉了,让霸图交材料保记录吧。

江波涛:……

江波涛翻了翻叶落知秋最新发布的微博,

叶落知秋:11

江波涛一开始没明白这是个什么意思。

后来发现第二天,叶落知秋又发布了新微博,

叶落知秋:10

距离全明星赛开始还有十天。

……

陈果提前俩天订了去s市的高铁,叶修唐柔和陈果比预计提更早地到了酒店。在酒店放完行李,陈果和唐柔趁着这俩天去s市的大商场血拼了一回,头天还捎上了个叶修帮忙提这提那的。接着搁第二天,叶修就抵死不从了,陈果也嫌弃叶修走几步路都能大喘气,严重拖慢了她和小唐血拼商场的节奏,于是就大发慈悲的恩准了叶修宅在酒店里玩游戏,叶修差点没脱口而出一声谢主隆恩。

"记得早点睡啊,游戏也别玩太晚,明早还要去看全明星呢!"陈果出门前叮嘱叶修说。

陈果的担心还真不是多余的,全明星当天上午三人就去了全明星的场馆,结果昨晚商场血拼到晚上十一点多的俩个妹子还是神采奕奕的,叶修这在酒店闲了一整天的反倒显得有些萎靡不振。

场馆外围着一圈的人,这都还没到检票时间,队伍已经排得老长,天还冷,簌簌的冷风还老往人脖子里钻,叶修看上去更萎靡了。

"我去附近转转,要是一会儿我没回来,老板你和小唐就先进吧。"叶修拿了票和陈果说。

"见熟人啊?"唐柔问。

"小唐见过的。"叶修说。

陈果有些猜不准俩人之间打的哑谜,看看叶修,又看看唐柔,小声地说道,"总觉得你们一定有事瞒着我。"

"手机借我发个信息呗,小唐。"叶修走之前问唐柔借了手机发个信息。

"嗯。"唐柔将手机递了过去。

叶修翻了半天,看着都是猫样的一群图标有些无语,问唐柔,"你qq在哪呢,怎么你桌面上的图标都长一个样?"

"哪一样了,就颜色都不一样,这叫个性主题图标。"唐柔划拉了一下自己的手机桌面,点出来一个图标,"这不就是吗?"

"你不直接和人发短信?方便多了。"唐柔也有些无语,怎么就非得上qq说话呢,发短信不成吗?

"哥这不是没人手机号吗?"叶修说。

"那么熟都没人手机号啊?"唐柔挺好奇。

"我自己都没手机,记什么手机号。"叶修低头给人发完qq信息,又把手机给唐柔递了回去,回得相当理直气壮。

倒是没否认唐柔那句,都和人那么熟了。

叶修这会儿有些走神,想想以前还在联盟的时候和周泽楷其实不熟,反倒是自己退役之后,和这个后辈之间的走动才算多了起来,qq上偶尔也能聊上几句,算是在帮忙抢材料的歧路上越走越远后才慢慢熟络起来的。

熟吧?应该算是熟人了吧。

都知道他叫叶修的那种熟人。

那天周泽楷忽然说给他寄了邮件,问他收件人该写什么名,总不好写叶秋吧。

"叶修吧。"叶修在qq上这么回道。

周泽楷回了他一个问号。

"哥真名叫叶修啊。"面对联盟少见的纯良的后辈,联盟心脏的祖师爷竟然也有了"欺骗后辈会有罪恶感"这种少见的认知。

周泽楷发了三个叹号过来,倒是也没问,结果隔了一阵发了一个委委屈屈的猫脸表情过来,叶修难得的有些心虚了。

一枪穿云:才知道,前辈……真名。

一枪穿云:难过。

一枪穿云:前辈,要……补偿:D

厉害了,枪王大大都学会套路人了。

结果叶修竟然还觉得这样的小周挺可爱,他大概要完。

陈果拉着唐柔去离着叶修远些的地方说话,"小唐,你说叶修这在想什么呢,怎么忽然就笑得那么……"

陈果想了半天没能找着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唐柔倒是接着她的话帮她想了个词,"荡漾?"

陈果脸上的表情有些惊悚,"这是……春天到了?"

"对啊。"唐柔点头说,"猫都快到发qing期了。"

……

场馆里,

吕泊远悄悄问江副队,"队长今天这是怎么了?"

周泽楷今天打从一大早上开始似乎就有点不对劲,坐下没一会儿就要站起来来回走几圈,一边还老低头看手机,隔几分钟就看一阵儿手机屏幕。

"队长别不是紧张了吧?"杜明猜。

"不能吧。"方明华若有所思地说道,"队长早几年前就参加过全明星了,以前也没见队长紧张过啊。"

方明华说完,周泽楷忽然就从位子上直直地站了起来,不仅轮回的几人惊了,和周泽楷挨着坐一块的苏沐橙也回头看了一眼他们队长。

"你们好啊。"苏沐橙笑眯眯地和轮回的几人打了招呼。

"苏沐橙!那可是苏沐橙啊!联盟女神啊……女神刚刚是不是和我们打招呼了?"吕泊远有些晕晕乎乎地问身边的杜明。

"队长没了……"杜明这会儿也晕了一阵,回过神来发现他们队长竟然不见了。

倒是江副队还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像是一点都不着急。

"亲家好啊。"苏沐橙这时候又和江波涛打起了招呼。

江波涛:……

评论(13)

热度(274)